陳沐函參加夏令營,不在身邊

在作月子中心的生活

吃、睡、擠奶成了我每日最重要的工作

一天吃六餐(三餐+點心)

當然不包括親人帶來的補品

睡呢!就想睡就睡

奶呢!三至四小時擠奶一次,

 

誰說生小孩痛!初期用手擠奶更痛!!!!

因為生小孩是隨陣痛,吸吐中用力

是可短暫停歇性的

擠奶則是得持續性!才能把乳線上一點點的乳汁給擠出來

真的是用涙水換奶水

沐函出生後第三天,怎還沒有脹奶的感覺!

擔心沒奶,沐函之後喝怎什呢

趕緊請護士幫我擠初乳

那天早上的擠奶過程

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好像有點過火)

感覺奶己不是我的奶

忍著痛!淚在眼中打轉,跟護士說

為了我女兒,你就用力擠吧

老公也在旁邊學習

看著我,很不忍體貼的說,

若真擠不出奶!就讓小朋友喝配方奶吧

心想小朋友是易過敏體質

一定要喝母奶來增加扺抗力

不行!我要努力為女兒(原來這就是母愛)

終於…一滴奶水出現了!

護士說:有啦!你有奶,不用擔心啦!加油!

這時的我終於露出笑容!

老公也有種如釋重負感(心想女兒有ㄋㄟ了)

於是護士持續在我的捏捏上找尋可能的乳汁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有一點點小成果

 IMAG0706.jpg  

沐函!這是你阿母用涙水換來的ㄋㄟㄋㄟ

希望你能喝了後頭好壯壯!健康快樂長大

阿母再痛也沒關係

由於手擠奶真的很痛

若不是別人動手!我還真下不了手

於是第二次,請老公協助

老公經歷歲月摧殘的成熟男性之手(好像有點噁)

在我ㄋㄟㄋㄟ上用力一推!

我又是大叫,又是淚水掉

讓他下不了手!我手拿著被我扭的不成形的毛巾說

為了女兒!動手吧!

在一陣慘不忍睹,淚水+汗水的過程中

還是有小小的成果

   

第二天,再請護士來教導擠奶

這次護士帶來擠奶器!

沒想到用擠奶器這好用!雖然還是痛

但已沒有手擠,那種生不如死的痛

那那…裝肖尾喔!護士第一天不會用擠奶器來教喔

好啦!初乳因為量少!機器是擠不出的啦

   IMAG0710.jpg

慢慢的一天天有心得!

每次老公幫忙擠,奶水就特多

因為他下手較用力,

也比我捉得到力道和乳腺在那

所以ㄋㄟ水較多

不過因為幫我擠奶

老公常笑說

以前ㄋㄟㄋㄟ是玩具!現在是工具!

以後還要跟小朋友搶ㄋㄟㄋㄟ

 

最後謝謝老公!初期幫我手擠奶!

半夜也會起床幫我擠奶

幫我推擠硬塊!幫我照顧我的ㄋㄟ

讓我到目前擠ㄋㄟ都很順利

最愛老公啦!

沐函!你更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IMAG0728.jpg  

健康平安快樂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