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chelsea,你不在裡面

因為你幫我們拍的美美的,所以blog一定要提一下你的名字





一年一度的apple festival

記得去年那時我去參加土耳及同學家的party

所以就去沒去參加

一年後

我終於去了

但是早上看到的大綠apple

心想下來再來和它拍個照

還有造景用的apple

在下午四點後全部不見

真是佩服這主辦單位的努力啊

(平時澳洲人辦力效率都很低的,申請的文件也得拖個一星期)

這回時間一到,東西都不見啦

可見趕著下班的壓力,讓很lazy的他們不得不”動起來”



對了說到apple festival

我們不但沒看到apple 還沒吃到apple

到是supermarket裡很多但買不下手

整個eastwood都封街

有很多的小攤,賣吃的,奇怪的東西,什麼都有

就像我們的園遊會啦

而我,chelsea,lelita,amy

一起去站攤

為我們的church出點力

因為eastwood很多中國人

所以教會的朋友john

希望我們去可以和一些中國人介紹我們的教會

但重點是

在這個人山人海的地方

一見到黑頭髮的我就開始”說中文嗎”

一堆聽不懂的,一堆跟我搖頭的,一堆回我 我說廣東話

害我只好先用英文跟人家哈囉,若是中國人才說中文

遇到說廣東話的,也只能用英文說啦,(誰叫我廣東話只會說,我不會說我聽不懂)

很有趣的經驗,要和陌生人搭訕,用中文就罷了,我自認搭訕女王

但用英文,就不敢自誇啦

有時跟人家說了,人家還會"sorry, say again,,,

尷尬的說

但重點是踏出去

敢說才重要,一般人都很有耐心的

把會說的單字全搬出來,先不用管文法,還是可以溝通

希望今天和我們聊過天的人

有一天能來我們教會

我們也算做了功德一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