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曾說我是守財奴,老愛守著錢,I did

love money, 我也真的對錢很沒安全感。記得大學畢業那年lluky me,第一份salay加上稿費就有三萬(一般都二萬五),尢其當時就有那骨氣,自己earn money了,不能再和家裡要錢,所以一到戶頭帳戶從三萬變二萬,我就是個超沒安全感,就變得不敢花錢。



從小我就愛存錢,還記得小六要畢業時,存了八千元(現在就是小case,但那時對個小學生就是個大錢)我的導師還特別帶我回家,把錢交給我爸媽,ps我還有拿到獎狀喔,哈哈



可能是從小就有個觀念,隨時要有錢在身上,以防到時須要急用,所以一直有存錢習慣,到自己賺錢,一個月至少都會存個薪水的五分之一,所以去旅遊時就可以拿出來用,不用從薪水戶去拿。但現在沒有每個月進帳了,不能再存很多很多錢了,不過我養成了好習慣,有五十元就存,那時在台灣,一有五十元我就存,還記得有一次手上沒錢付卡費了,只好拿在saving box的錢,一拿就是個五六千,也不過是二三個月,就如此多。



來sydney後,也存錢,存這的二元,也等存台灣的五十,不過速度沒有台灣存的快,(因為沒有收入啦),上次要去墨爾本玩,因為只存了五個月,所以只有三百多的AU DOLLARS(約七千元。



這次要去nz玩,從二月開始存,七個月下來,那天開saving box,wow,有五百元吔(一邁二千多),剛好買我去nz的來回機票



so機少成多不是沒道理,你也來學學我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