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四日!約莫九點吧!

陣痛中只記得護士說坐輪椅進產房

當時還有點力氣下床坐上輪椅

臉上蓋著毛巾(1)!坐上輪椅,張不開眼!只記得一路推撞到了產檯

護士趁著我不陣痛時!幫我坐上產檯,

陣痛的苦中!護士幫我脫掉衣服換上生產衣(當時還是閉眼)

感覺就是一切任人擺佈

躺上產檯後,一位護士從我下方觀察我的產道

另一位護士在在身邊,然後跟我解釋

我手的附近有把手!用手時就拉把手

待會聽她的口令再用力,

然後記得有陣痛時,先吸氣再吐氣!氣吐愈長愈好!

一有陣痛就要這樣做!就像上大號一樣!要用力!!

前幾次試!都吐氣到出聲

護士就說不行!這樣力量跑掉!趁著陣痛時再來

所以整個生產過中!記得最常的聲音就是

一、二、三、四…護士數秒數時

記得最長的氣,就是要到最後要生小BABY出來時

護士喊到二十幾秒

而過程中護士也一直稱讚我做的很好

要我持續!(連醫生進來時也這樣說喔)

然後要我再加油!小朋友的頭部看到了!

再努力一下小朋友頭就到定位了

於是在約莫十到二十分鐘的吸吐後

接著一陣很長的吸吐中

醫生說很好!現在就像是要上便所一樣

要把小朋友推出來!加油!

突然一陣用力後!感覺有個東西滑出來!

眼前(沒戴眼鏡)好像看到小朋友的光滑滑身體

沐函出生第一時間沒哭,是護士接到她時

幫她整理時才哭!那時我一直喊

老公老公呢?老公在那?(同時手腳因為用力都在抖)

然後問現在幾點?現在幾點?

九點五十九分! 沐函出生了!但因為太快

老公來不及進產房!也沒拍到過程

在小朋友出生時!快請門外的護士拿相機進來拍

拍下正在整理的沐函,

和她在我身旁確認手腳數時的幾張珍貴照片

IMAG0119.jpg  

而第一眼看到沐函,除了感動!

第一個反應!完了!怎這樣像爸爸!

哈哈!不過還好,之後幾天慢慢愈來愈漂亮了囉!

IMAG0704-1.jpg  

整個生產過程的心得就是

怎麼生產像在大便一樣

害我產後在大便時都有一種怕怕感

不過還是謝謝沐函!

在生產前一個星期!每天對她喊話

不要讓媽媽痛太久!然後生產順利

確實! 沐函很體諒媽媽!也幫媽媽很大忙

生產順利!也沒讓媽媽痛很久

謝謝沐函!媽媽最愛你了

只是生產當天早上是天堂

晚上掉入地獄…待續\

(1)

推薦帶毛巾跟著待產!看不見周圍事物,比較不會分心!只聽護士的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